Saturday, August 19, 2006

才女当道

才女当道, 触目惊心.

我一直有偶像崇拜倾向. 网上赫赫有名的drunk piano和徐静蕾JJ的博客, 我一直是忠实的追随者, 一边羡慕人家的笔灿莲花, 一边垂涎人家的生活态度. 一直不明白的是人家怎么就能把平常的日子过得那么不一般. 不过, 高山仰止, 他们于我距离太遥远, 我只是那么随随便便一羡慕而已.

但是, 最近在身边不断涌现的才女,或者说新发掘的才气, 却着实让我触目惊心.

XX弹得一首好琴,我早知道. 然而, 最近居然听到一首她作曲填词的歌,曲调优美,却是远远超出了我对理工类女生的理解.

子歪去学摄影的时候, 我还生硬地拒绝了人家的邀请. 如今, 当她把她的专业作品送给我做生日礼物的时候, 我一面受宠若惊, 一面悔恨地直揪头发 -- 我怎么就不知道把握机会泥.

月光的才气早有准备, 她的散文几年前拜读过, 至今尤不能忘怀. 然而, 新近拜读她的博客, 她豁达的生活态度和对生活细致入微的感悟, 让我渐渐忘了偶像drunk piano.

Silver String 就更过分了,居然新诗旧体, 格律填词都不在话下."把笔试录窗前绿,点染浓荫画不成", 这样的才气我也只有叹为观止了.

不过, 子歪教导得好:如果不能与时俱进, 就全面撤退. 所以, 我就不试图去学得她们一二乐, 继续我的偶像崇拜生涯吧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