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0, 2007

似水, 流年

今天和朋友聊天,他说他已经记不清有孩子之前的那些年都是怎么过得了.我随声附和:是啊,是啊,像我这样没孩子的,生活真是没什么痕迹.

可不是嘛,每年到了holiday season, 当圣诞的气味无处不在的时候,才蓦然惊觉:又是一年!当时间加速度地流失,而记忆也越发模糊的时候,不是不想并紧手指,让时光不在指缝间漏过去.可是,却也并不想回忆,并不想把过去的林林种种的收集起来,回味.因为还有那么多的未来,我很好奇地想要走过去看看究竟.所以,还是很庆幸,生活还没有到回忆的境地.

一个著名的假设命题不停地敲打着我们:如果明天就是生命的最后一天,你最想做什么?我想了狠久,试图找出一个有点酷的答案,可是,内心真正的声音是告诉自己:我只不过想把今天再过一次.

一个寡趣的人,以这样的流水账的形势,纪念这似水流年.

Happy holiday season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所以嘛,就要坚持写blog,记不得一年前这个时候在干嘛,翻开博客一看,哇,果真很无聊!

Anonymous said...

怎么我回忆最多的都是没孩子的那段清闲日子?嗬嗬。还是不回忆的好,生活幸福的人是没有时间和需要去回忆的。